今天獨自坐火車回台中,在竹南站遇到一個很年輕的女子帶著一個小孩,

起初我不敢認為這是小孩的媽媽,但是當年輕女子喊聲:寶寶過來,車車危險唷。

而小孩也走向我的時候,眼神向媽媽的方向對我說阿姨(我是姐姐好嗎)

我也說:好乖唷,乖乖唷。(小妹妹很像混血兒,眼睛大大的很可愛)

月台上人車很多,今天是星期日也是返鄉車潮,她問了我到台中是這邊嗎?我說對。

上了車我們兩個依然聊天,她說了很多關於她的故事,她30歲有兩個小孩

而我遇到的是她的小女兒,而她的小女兒_發展遲緩,有癲癇症。 

外表上其實看不出來的且小妹妹很不怕生看到我就直接叫我抱抱

而我抱起2歲半小妹妹看著她活潑的外表ㄧ點也看不出來她生病了

媽媽和我說:她很喜歡看到陌生人就抱抱,越陌生的越愛,兩歲走路有低障

(意思:很容易跌倒、也不會控制自己的嘴巴想流口水就流口水...等等)

且她的現在的實際智商可能只有幾個月大而已。

我說我剛剛看到你很年輕耶,她說他30歲了(其實一點也看不出來有兩個孩子的媽)

面臨這樣的小孩,她說她很辛苦,雖然很累可是小妹妹是她的支柱

我說妳很偉大,但她也說她看到更多媽媽也很偉大的照顧這些小孩

不過也看到很多很媽媽很冷漠的將小孩放在旁邊,她也說到最近彰化的燙傷的小妹妹

覺得很不忍心。 

我與她聊天,發現她很偉大 背負著很多責任,小妹妹才兩歲,她說她為小妹妹跑了全省的醫院,

要吃的藥她也會先當白老鼠試試看,先幫小妹妹吃了這個藥會不會很苦、還是很難吃等

且醫生說她的黃金時期是在三歲以前。 她說以前的她可以為自己而活要不要吃飯

要不要怎樣都可以,可是現在的她只能為她們而活。

(與她聊天的ㄧ些細節就不方便多說了。)

不知不覺到了台中,我們互道再見,我們是陌生人,但希望她可以加油。


我想我並沒有要說很可憐或是什麼,談吐間 我們發現人生的命運有所大不同

也許我們現在經歷的許多事有多不順遂,但其實有更多人比起自己更辛苦。


未來的路途上或許有許多小石子,但我們會更勇敢的往前進。

有很多話 很多事  必須自己經歷的才知道,我與她們的相識或許只是

短短的竹南--台中距離 短短的 47分鐘時間,但她也給我上了一堂課。


我也想說聲謝謝妳,也希望妳更加油。


-


長篇大論說不完的道理,總是要到自己面臨到才會了解。


雖然路途中上下車,但我也可以為自己加油。


知己知彼:)



希望大家也為自己加油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鈴鈴 的頭像
    鈴鈴

    鈴。鈴。鈴

    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